東風解凍。

一个人的话睡不着吗?

不渝(花黑)

!注意,请慎点!

大众BE,我流HE

换坑换得我不会处理气氛,基调有点奇怪,写成纯感情了,一言难尽。

很短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上&中·至死不休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从睡眠中醒来,屋里一片漆黑。身旁有很浅的呼吸声,他曲起手肘想要坐起来,旁边的呼吸声马上一停,接着是黑瞎子的声音: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声询问很平淡,让解雨臣有种恍惚的感觉,他刚想笑,却又咳嗽起来,这下黑瞎子翻身起来了,又问了一遍:“怎么了?”他把壁灯打开,昏暗的灯光立刻布满了整个房间。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一手手背捂着嘴,另一只手摆了摆。他坐起来,靠在床头,说:“几点了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摸到墨镜捞过来带上,赤脚下去看放在床尾处桌子上的手机:“四点二十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哎,”解雨臣道,“这么早啊,你接着睡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身旁的被子被掀开,黑瞎子上床之后也学着他靠在床头,扯了扯嘴角:“不睡了,浪费时间,你一个人醒着干嘛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不能干啊,”解雨臣随口道,“思考过去、品味人生、回顾情史,再不行还可以看多啦○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靠,”黑瞎子这下真笑了,“那花儿爷回顾一个咱听听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听你妈……”解雨臣踢他一脚,顺势把腿搭在了对方身上,“说话多费劲,我脑电波传给你,啊。”他歪着头,带着淡淡的笑容与黑瞎子对视,挑了挑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安静地互相看了一会儿,黑瞎子说:“听完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满意地点点头,拿起旁边的漫画随便翻了一页开始看了。黑瞎子把被压住的腿抽出来,反过来搭在解雨臣腿上,解雨臣又把腿伸到上面来,两个人开始不断地重复单腿打架,最后解雨臣不耐烦地勾起腿箍着黑瞎子的腿,说:“让不让看书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嘻嘻笑着回敬了一句“看你大爷”,把解雨臣手里的书抽出来往地上一扔,左手揽过解雨臣的肩膀,舔舔嘴唇说:“解雨臣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伸手抓在对方锁骨上,才想起来两个人都没穿衣服,索性把人一推再压过去,淡淡道:“想什么呢。”他往被子里面摸去,嘴角有一丝笑意,黑瞎子每次看到他这个表情都会想起他们的第一次,纵然过了很久,解雨臣这个表情还和第一回一模一样,好像什么都没变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眯起眼睛开始轻喘,事情和他想象的有点出入,解雨臣今天表现得有点黏糊,是不是起早了脑子还没清醒?

 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从爽与奇怪的混合感中挣脱出来,他看到面前的人又换了一副神情——一副谁看谁倒霉的神情——顿时感觉不太妙,刚要开口,嘴就被堵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嘘,”解雨臣早知道他要说什么,捂着他的嘴轻轻摇摇脑袋,心情很好地开口,“我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等他说第二个字,黑瞎子果决地拉下他的手亲了上去——或者撞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鼻梁撞得又疼又酸,嘴唇碰一起还没一秒黑瞎子又叫道:“操!你他妈的手上轻点!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撞我的时候你怎么没想着我能给你捏断了。”解雨臣直起身来,也没生气,居高临下地看着黑瞎子,“你要亲啊,那来个正儿八经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俯下身去挨着黑瞎子嘴唇,和他绕来绕去一顿纠缠,眼睛倒是一直看着对方,好像堆积了许多情绪。黑瞎子从来没从他眼神里看出这么多东西来,一时间有点恍惚,满脑子都是解雨臣的声音,神色愣怔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瞬间意识到不好,但是为时已晚,回神的一刻对方已经弯起了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哎,计划通。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离开了几公分,和他脸对着脸,愉悦地说:“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知道他完了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解雨臣笑得都露出了牙齿,拍了拍他,说:“继续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黑瞎子看了他一眼,继续沉浸在“他完蛋了”这个念头里。解雨臣一屁股坐到床上,拉过被子盖着,有点无奈:“这么严重吗?我以为你很能看得开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哎。”黑瞎子摇了摇头,一副完全无法交流的样子,只能骂人,“解雨臣,老子真是去你妈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解雨臣乐不可支,“你他妈原来这么喜欢我啊,那我放心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你,给自个儿就用‘爱’,换我这成‘喜欢’了,它俩都不在一个等级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解雨臣沉默了一秒,点点头又摇摇头,“是差得很远——那好吧。”他看着被灯光染成鹅黄色的被子,说:“开心吧,有人爱你到死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差点喷了:“我操——反正我是你最后爱上的人,你就耍赖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感到荣幸,你以后要是不‘爱’我了”,解雨臣特意咬了重音,“那我可就成笑话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转过脸来,竖起中指,然后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下·至死方休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疲惫地睁开眼睛,头痛欲裂。

 

       厚重的窗帘遮住了外面的好天气,屋子里灰尘扑扑,但总归还是整齐的。他仰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呆,翻身要去床的另一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伸手那边挨着的柜子上去,那个地方以前总是有一本漫画,而现在则由一个相框代替了。那相框扣在柜子上,落了一层灰尘,黑瞎子把它拿过来,透过墨镜出神地注视着里面的照片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想起来那个插科打诨的晚上,那段记忆一直留在他的脑子里,他们短暂的对视,肌肤摩擦的感觉,那一瞬间的接吻,中止的前戏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还有,解雨臣近乎无赖地说出的那三个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他们都曾带着什么待在水底,那句话就是解雨臣给他自己的解脱,然后他把带着束缚的黑瞎子从水里揪上来,亲手把自己的那份套在了黑瞎子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真是混账。黑瞎子无数次这样骂他,但是也没有说别的,说没说得出口的东西都是存在于那里的,如今他也可以不在乎这些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很少会这么样笑了,那个笑里面居然有些许温柔,却又有更多的遗憾。他呼了口气,对照片说: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这身子骨经不起你折腾了……让我死吧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照片里解雨臣揶揄地看着镜头,像是在说你看着办。

 

       黑瞎子闭上眼睛,亲了亲他的照片,房间里面沉寂了下去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End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个情节一直缠着我,脑子里没别的空了,半夜草草写好了

一边写一边觉得这种东西要是在个长一点的篇幅里,加上情节会更自然一点。但是现在很难做到,只能如此

有点是我心中的花&瞎的一部分,不过很难直观地表述出来。这两个人好像几乎没有谈情说爱的时间和自觉,在一起或者不在一起都能看得开,和我家别的小情侣比起来简直是站在光影交织的人间现实

难以形容,就这样吧

 

评论(6)
热度(101)

© 東風解凍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